close

事實上,我決定要記錄我罹癌的過程,是因爲我怕有一天我會忘記我的人生。也因為在找資料的過程中看到很多人分享他們的經歷。

我也想讓大家知道,「癌症不會傳染,也不一定會死」。

我是在2015年10月左右,確定罹癌的,一開始怎麼會發現呢?

是因為我正在辦理出國留學的體檢,被體檢醫生看到,怎麼看到的呢?附上一張照片!因為實在明顯啊🤣

(照片是去體檢前一年就拍的了,後來翻照片發現)

  

脖子那裡很明顯有一顆,為什麼這麼大這麼明顯我卻沒發現嗎?

因為這顆腫瘤,沒有影響到我的生活,他不會痛,也不會有異物感,然後我又看過有些女生很像有喉結啊⋯⋯我就以為是自己的喉結!

直到去做體檢,醫生覺得不對,要我去大醫院檢查完,才願意審核我的體檢報告!

當下,我就覺得一定沒什麼,就隨便找了一個醫院去看,覺得很煩一直拖延我的簽證,結果這間醫院的醫生,也給了我不好的消息,希望的能去大醫院做穿刺檢查,他認為穿刺的結果不好他也無法幫我動刀,故直接建議我轉院!

拿著醫生的轉院單,我拼了命的到了林口長庚,還是覺得不太可能是癌腫瘤的我,就決定做穿刺!什麼是穿刺呢?就是拿一根針,往腫瘤那裡刺進去,再去看是不是不好的細胞。

偏偏我最怕的就是打針,就不小心在穿刺台上哭了,還被醫生護理師笑了,可是我就真的很怕啊!

穿刺前先做了超音波確認腫瘤位置、大小........

我回診,看了報告,真的好不幸運,確診了「癌腫瘤」.....

我家住高雄,所以我又轉診回高雄長庚了,方便家人照顧,他們也能比較安心!

這樣拖著拖著,終於,安排在2015/11開刀了⋯⋯⋯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ue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